:::

校長室

行政及教學單位 / 2017-11-18 / 點閱數: 5448

現職校長:林俊明
電話: 5952155#301

學歷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國立臺南大學應用數學所碩士班畢業

          國立臺北師範學院初等教育學系畢業

          國立台南一中畢業

經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92-97   新竹縣新豐鄉埔和國小導師、午餐秘書

           97-99   新竹縣竹北市博愛國小育組長國樂團行政管理

           99-100   臺南市新化區正新國小導師、舞獅隊行政管理一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 100-103   臺南市東區裕文國小體育組長兼導師

           103-107 臺南市關廟區關廟國小教務主任、學務主任四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 107-108 臺南市關廟區關廟國小教育局本土語言指導員

           108~            年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臺南市關廟區五甲國小校長

學校經營理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教育是給予孩子翻轉人生的動能」教育是給予孩子翻轉人生的動能。我始終堅信~心態決定一切,每個逆境與挫折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和價值。放棄比失敗更不值得,盡力就是最好的結果。

  「以學生為主體,以教學為優先」是學校經營的核心。教學上是要以學生為主體,教師為核心,落實「因材施教,有教無類」的教育理想,使學生適性發展。行政上是必須依據民主化、法治化、人性化、自主化等原則,融合各種領導方法,型塑優質的校園文化,關懷成員激勵士氣,為教育工作而努力,並達成學校教育的目標。

    美國作家及勵志演說家馬拉博利(Steve Maraboli)說:「我發現一個人的最好方法,不是去改變他們,而是幫助他們呈現最棒的自己。」讓孩子從小就生長在充滿著「愛、關懷、信任」的環境中長大,幫助我深愛的每一位孩子具備未來世代的四大能力:「動機與探索」、「閱讀思考力」、「自律學習力」與「扎根品格力」。俊明期許自己能在實務經驗與學術理論結合下,擔任校長發揮身為學校「大家長」的魅力與影響力,聚合學校重要關係人力量,規劃富教育性的校園環境及營造人性溫馨組織氣氛,讓教室與學校成為學生另一個溫暖的家。

願景與未來展望

【願景】人文、勤學、關懷、創新
 
一、人文五甲:培養人文素養,尊重多元文化,瞭解自己,建立利他觀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二、 勤學向上:培養活潑、理性、批判思考的學習態度,展現樂觀進取、探索、終身學習的意願。
  三、 創新卓越發展多元智能,兼顧個性差異,審美創客思維
  四、 關懷實踐:服務實踐社會關懷「多一份尊重、多一些傾聽、多 一點陪伴、多一秒堅持」

【未來展望】

  • 願景領航再創教育新局
    投注滿滿的愛、關懷、信任航力,培養擁有人文五甲 勤學向上創新卓越「關懷實踐能力的學生,創造 美好的未來

  • 學校特色續航再展揚
    持續推動學校既有各項優質教育策略與原有辦學特色英語教育 AI 智慧教育、絲竹樂社團體育團隊、民俗體育經營與展揚。